蝗蟲和癩蛤蟆來到鏡子面前。 蝗蟲問:“鏡子先生,你以為我長得怎樣? 鏡子說:“很漂亮。” 癩蛤蟆膽怯地接著問:“我呢?” 鏡子直率地回答:“十分難看。”這時,蝗蟲欣欣然地表 示:“如此說來,我的心靈也比它美麗。” 鏡子搖搖頭說:“不,我的眼睛看到的只是外表,對于沒 有看到的東西從不輕易下結論。” +10我喜歡

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,都說江湖險惡,刀光劍影,我們不得不武裝自己。   你第一次一個人坐在那里,看著周圍人來來往往,一直被保護的很好的你手足無措,犯下各種不同的錯誤。你因此不斷被人指責,不斷道歉。你也失望后悔過,你也悲傷流淚過,你也委屈想放棄過……但最后的你沒有選擇離開,而是跌跌撞撞在這條灑了血的路上繼續前行著。   你遇到了很多人,形形色色的人給你不同的感受。有的人很熱情,有的人很討厭,有的人古板又倔得不行。你漸漸有了自己的圈子,和圈子里的人一起哭,一起笑,并原諒對方的無理取鬧。但不知何時你突然抬頭,發覺大家都疏遠了,你想挽回,想說些什么,但最后你什么都沒有說,日子都淡了。   你漸漸習慣了一個人繼續行走,就像你第一次決定自己打拼時那樣,但你已不復熱血青春。你會開始彷徨,開始迷惘,想著這一切努力都是為了什么。但即便你渾渾噩噩,卻也在前行著。生活將你累得遍體鱗傷,你又一次產生了放棄的念頭。   可就在這時,或許是一個故人的電話,或許是一張泛黃的照片,或許是一首熟悉的曲調,你想起了那些拼搏的過往。你怔了怔,笑了又哭了,決定重新再拼一場。你變得堅強,變得成熟起來,但并不是不怕受傷,你只是在受了傷后學會了自己包扎傷口,然后繼續前行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人生有多殘酷,我們就應該有多堅強。因為,沒有誰能真正陪你一輩子,你可以依靠的人,只有自己。 +10我喜歡

文/劉蔭滿   叮咚一一叮咚一一   門鈴響個不停,坐在沙發上玩手機的二嫂,不耐煩地嚷到:“誰呀?別按了,來了,來了……”   樓門打開,看到門外,站著的是自已鄉下的婆婆。   二嫂的臉色一下,由晴轉為陰:”你來干啥?”   “送點東西,想看看我的孫子……”   婆婆扛著一個編織口袋,弓著腰,手里拎著一筐自家土雞下的蛋,蹣跚地走進屋里。   婆婆把袋子放下,直起彎曲的腰,剛長喘了一口氣,還沒等坐下,就聽二嫂喊:“這是什么呀?快拿出去!”   “土雞蛋,還有自家種的菜。”婆婆喃喃地說。   “不要!快拿回去,不值幾個錢兒的玩意!”二嫂一邊吼著,一邊把袋子和一筐雞蛋拎到門外。回過身來,又把剛站穩的婆婆推了出去。   “咣!”一聲,把門關上了。婆婆站在外面,無論怎么敲,也敲不開。   氣得滿臉通紅的婆婆,細密的汗珠,隨著眼里的淚水,一起慢慢流下,她感到兩腿發沉,索性坐在門口的水泥地上,只好等兒子中午下班。   雞叫頭遍,就往城里趕的婆婆,累得渾身像散了架子似的,背靠在墻上,昏昏欲睡,這時,傳來上樓的腳步聲,她睜開眼,一看,是自己的兒子。   “娘,你怎么坐在這兒?”兒子驚訝的叫道。   “你媳婦,不讓我進屋!”   “啊,娘快起來!地上涼!”   兒子迅速掏出鑰匙,打開房門,扶著娘進了屋。娘在后面,拽了一下兒子衣袖,悄悄說:“你們倆不許打仗,要是吵架,我馬上就回去!”兒子點了一下頭。   二嫂還坐在沙發上,頭都沒抬,一聲不吭的玩著手機。兒子扶老娘坐下,拎過編織口袋,從袋子里,一捆一捆的掏出了蔬菜,袋子底下有一捆特沉的東西,還用塑料布包著,掏出來放在桌子上,兒子問娘:“這是啥?”   娘說:“聽說,你做生意進貨急需錢,這是給你帶來的5萬塊錢!”   “啊一一”兒子大叫一聲。二嫂坐在沙發上,聽到說錢也“騰”地一下,像彈簧一樣跳了起來,臉笑開了花:“娘,你咋不早說呢?我們現在正缺錢!”   兒子轉過身,沖著二嫂:“你呀,就知道錢!快給娘陪一個不是!   ”   二嫂的臉,象用巴掌抽過似的,泛起一塊塊紅暈,立刻跪了下來,象小母雞啄米一樣,磕頭認錯……   這時,電視里響起:“世上只有媽媽好,有媽的孩子像個寶.....”   二嫂的臉上露出尷尬的笑容。   娘的臉上露出一絲淡淡的笑意。   作者簡介:劉蔭滿 +10我喜歡

(2)、賣  菜   豫東某地。 今年以來,從春至秋,風調雨順,無災無害,莊稼和蔬菜俱獲豐收。   豐收是讓人欣喜的。畢竟是人勤地不懶,一份汗水換來一份收獲嘛。 但是,代之而來的卻是農產品滯銷的問題。   收成再好,堆在家里,長在地里,銷不出去,不能把勞動成果變成真金白銀,等于是“狗咬豬尿脬----空歡喜一場。”   實際上,豐產不豐收,比欠收欠產更讓人窩心。   為讓自家的農產品銷出去,各家各戶都是想盡辦法,大有“八仙過海----各顯其能”之情形。   一日,同村的甲、乙兩個菜農,各挑一擔子菜,搭伴到集鎮上去買菜。 到集鎮后,兩人擺下菜攤,一邊吆喝,一邊等候顧客來買菜。   不一會,甲菜農攤前來一婦人,要買三斤芹菜。他一邊稱菜,一邊算賬:一斤芹菜8角錢,三斤芹菜呢,是三八二十三。他收了2元3毛錢。買菜的婦人笑呵呵地離去了。       同去的乙菜農趕忙告訴甲菜農:你剛才的賬算錯了,三八二十四,你怎么說是三八二十三呢?你這不是憨嗎?   甲菜農沖著南來北往的人群,大聲反駁到:你才憨哩!明明是你算錯了,咋說我算錯了?就是三八二十三嘛。   他這一喊,驚動了男男女女、老老少少趕集的人,“呼啦”一聲,把菜攤圍了起來,大家都想知道個所以然來。   甲、乙兩個買菜的,你一言、我一語,各自堅持自己的觀點,從辯論到爭執,最后大吵了起來。   甲菜農看到圍觀的人多了,就高聲喊到:“各位老少爺們!各位老少爺們!你們給我倆評評理。明明是三八二十三,他非說是三八二十四。他錯了就錯了吧,還說我憨。你們說,我倆誰憨?”   乙菜農爭辯到:“就是你憨嘛!三八二十四,干嘛非說是二十三?”   甲菜農說:“你能,你能還咋弄出個仨牛九條腿的典故來?”   一句話,把乙菜農整了個倒噎氣。   這可是乙菜農最怕別人揭的傷疤啊。     小時候,在學堂里,老師提問他,一條牛四條腿,仨個牛幾條腿?他不假思索地回答:九條腿!自此以后,在三鄉五里,左鄰右舍,就留下一個話把,而且一傳就是幾十年。今天,他本來是好心,卻被當成了驢肝肺,真是狗咬呂洞賓,不識好心人啊! 此時的乙菜農,氣得是張口結舌,臉變成了豬肝色,蹲在菜攤前啞口無言,一口接一口地抽著悶煙。   聽甲菜農一說,圍觀的人群哄堂大笑,也有許多人私下認為甲不會算賬,有利可圖,便紛紛你三斤我五斤的,搶著買甲菜農的菜。   臨近中午,甲菜農的一擔子菜賣了個精光。   而乙菜農呢,一擔子菜卻無人問津。   賣完菜,甲一邊收拾擔子,一邊美滋滋的念叨著:你說憨,我就憨,三八二十三,憨的菜賣完,能的往家擔!   聽此言,乙恍然大悟,原來是甲故意把賬算錯,故意揭自己的短,和自己吵架,以達到吸引人來買他的菜的目的。   看著甲得意洋洋離去的身影,乙感慨的說:甲是大智若愚,勝人一籌,自己才是真正的憨呢!   這就是:   山外青山樓外樓, 強中自有強中手。 賣菜事小哲理有, 大智若愚勝一籌。   作者簡介:立志軍營16載,鍛煉出剛直不阿的秉性,把愛和情寄予字里行間,跋涉在詩與文的山間小路, +10我喜歡


鄭承穎特賣會情報游可軒的購物開箱清單溫亮來的推薦清單
連承翰的好物推薦平台 邱佳宏的網路評價好物陳成能的推薦清單 杜雅萍的推薦評比好物23112陳思白的熱門嚴選 林堅典的優質推薦評比79529林淑善的優質必買清單55253 劉孟軒的推薦評比好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g699y3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